天气情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体版 | 英文版 | 网站导航 
肇庆星湖风景名胜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0/7/30 15:35:00  责任编辑:zqxh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切实落实未成年人集体免费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政策,充分发挥肇庆星湖风景名胜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结合景区实际,制定本制度。

1.星湖风景名胜区把免费接待未成年人集体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为景区门票政策之一,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社会宣传和教育功能。

2.为保证参观效果,同时考虑到景区接待能力,集体活动组织单位要提前向星湖管理局发函,明确活动人员、活动时间、活动内容等

3.景区要做好统筹安排,切实做好接待工作。景区门票管理部门要根据星湖管理局免费放行通知做好进入景区记录备查。

4.景区要为集体参观的未成年人提供有针对性的讲解服务。同时,要加强讲解员培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并鼓励思想品德高、专业学识丰富、热心青少年教育、了解未成年人心理特点和需求的志愿者加入讲解员队伍。

5.活动组织单位要认真组织集体参观活动,教育未成年人自觉维护景区环境卫生,爱护景区一草一木,不随地吐痰、乱扔果皮纸屑等杂物;自觉维护景区秩序,自觉遵守景区各项规定,服从景区工作人员管理。

6.活动组织单位要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做好未成年人的安全教育和保障。

7.景区要利用传统节日、革命领袖、民族英雄以及科学文化艺术名人等杰出历史人物的诞辰和逝世纪念日,辛亥革命等重大历史事件纪念日,以及国家批准设立的学雷锋日、助残日以及未成年人的入学、入队、入团等有特殊意义的重要日子,配合思想道德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适当开展适合未成年人参加的景区文化活动。

8.景区开放时间:8:00-18:00(如遇恶劣天气等不可抗力原因闭园除外)。

 上一页  共1页  1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