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情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体版 | 英文版 | 网站导航 
七星岩新发现一明代摩崖石刻 是少见的“三刻共一幅”的石刻奇观
发布时间:2016/1/1 9:42:00  责任编辑:zqxh  来源:西江日报

12月30日,记者从肇庆学院获悉,该校副教授姚英、狄晓雨近日于七星岩景区石室岩莲花洞中发现了一幅未被收录的明代末期摩崖石刻,新发现的石刻更是少见的“三刻共一幅”的石刻奇观。

昨日,记者在七星岩石室岩莲花洞的璇玑台旁看到,有一副规格为0.13m×0.11m楷体题名石刻并没有描红标注,有一定的磨损,不明显。而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石刻刻于崇祯九年(公元1636年),至今已有370年历史。

据《肇庆星湖石刻全录》统计,七星岩现存唐初至清末古代石刻共395幅,其中明代最多,计151幅。这幅新发现的石刻,与清道光甲辰“洪水决堤标记”同刻于明成化年间闵硅题诗框内,二者左右对称,形成了“三刻共一幅”的石刻奇观。(记者 张苑卉)

 上一页  共1页  1 
 相关新闻
[关闭页面]
 
精彩视频
最新动态
最新资讯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