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情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体版 | 英文版 | 网站导航 
星湖湿地公园走失丹顶鹤“归家”
发布时间:2016/2/17 15:42:00  责任编辑:zqxh  来源:西江日报

昨日上午,星湖国家湿地公园上演令人揪心一幕,两只放飞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丹顶鹤迷失方向。湿地公园工作人员在热心市民帮助下,经过8个小时搜查,终于找回两只丹顶鹤。

昨日上午10时30分,星湖国家湿地公园5只丹顶鹤自由起飞,后分成两批在空中飞翔,其中一批3只看到红旗后飞回丹顶鹤岛,但另外2只迷失了方向向端州区黄岗方向飞去,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刻启动紧急预案,组织人手寻找迷路的两只丹顶鹤。

因丹顶鹤飞行随意,工作人员很难确定其最后的降落点,他们分派人员到黄岗及河堤方向搜查。中午时分,有市民报称在牌坊公园的太阳岛发现一只丹顶鹤,工作人员火速前往,并将它安全送回丹顶鹤岛。下午,工作人员继续寻找另一只丹顶鹤。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丹顶鹤对食物要求较高,独自在外或难以生存,在外逗留时间越长,越容易受到伤害。

当天下午6点,正在外面搜查的工作人员接到市民报料,太阳岛再次出现丹顶鹤的踪迹,工作人员全数再次上岛,把另一只迷失的丹顶鹤送回湿地公园。“两只迷失的丹顶鹤均没有受伤或出现其他问题。”工作人员把丹顶鹤送回湿地公园后,马上为它们检查,在确认均没有受伤后,才松了一口气。至此,历时8个小时的“寻鹤记”终于结束。(记者 张苑卉 通讯员 区雄方)

 上一页  共1页  1 
 相关新闻
[关闭页面]
 
精彩视频
最新动态
最新资讯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