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情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体版 | 英文版 | 网站导航 
星湖风景区设施全面升级改造 一期工程包括重建登山安全护栏等
发布时间:2014/8/20 15:34:00  责任编辑:zqxh  来源:西江日报

建设安全护栏,升级改造厕所,景区游步道升级改造……近日,记者在星湖景区看到,景区内多处地方都在进行改造。星湖管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创国家5A级风景区的一期建设工程,包括护栏等设施的改造,共有六方面。

据介绍,7月底开展的星湖景区一期改造工程,是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5A级景区有关部署,由星湖管理局与相关单位协作全力推进。一期工程包含景区安全护栏建设、景区厕所升级改造、景区游道升级改造、游道标识标牌、智慧星湖二期、员工统一服装六个方面。

为什么要对一些还能用的登山设施进行改造呢?负责该项工作的星湖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原有的护栏材料参差不齐,形状各异,有些还损坏严重,不符合创5A标准。特别是上山阶梯的铁护栏,在雷雨天气存在安全隐患,无论为游客安全起见,还是针对创5A的要求,这些设施都有进行升级改造的必要。”据悉,栏杆改造工程将对七星岩天柱岩和石室岩登山道进行安全护栏建设,以及对鼎湖山寒翠桥——飞水潭——飞堑桥等中心景区的登山道栏杆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后的护栏采用仿生态材料,每两米之间安装LED灯,以方便游客夜游。

除了栏杆建设,六大工程中的鼎湖山宝鼎园的厕所改造以及七星岩领事林、观鱼池的厕所改造也将在8月底开始动工。“在哪建,怎么建,建成什么样,是否符合创5A要求,都是星管局经过多方论证,均考虑到安全、美观以及和周围景观是否协调等要求。”管理处项目负责人说,“景区将会在保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市民游客的游玩不受影响。”在一期工程改造完成后,各项工程带来的成效将会大大提升景区品牌形象和服务水平。

为加快推进星湖景区(包括七星岩、鼎湖山)升级改造,全面提升景区品质,打造我市旅游新品牌,星湖管理局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组织推进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星湖管理局认真按照2014年规划建设工作的重心,同时积极推动七星岩景区东门口升级改造、七星岩景区北门口建设项目、湿地公园门口升级改造、七星岩西门口升级改造及协调好鼎湖山东大门建设项目等工作,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造条件。(记者 张苑卉 通讯员 周婷婷

 上一页  共1页  1 
 相关新闻
[关闭页面]
 
精彩视频
最新动态
最新资讯
图片精选